山东理工大学交通安全司法鉴定所执业范围

痕迹鉴定:交通事故痕迹物证鉴定(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鉴定、交通事故痕迹鉴定、车辆速度鉴定、交通事故痕迹物证综合鉴定(除车辆火灾);
    交通司法鉴定:事故损失鉴定(损失成因鉴定)。

 

鉴定项目明细

详细说明

事故车辆认定

 

根据事故形态和现场信息,运用有关科学知识和技术,对事故车辆进行鉴别和认定。

事故车辆技术鉴定

车辆类别鉴定

运用专门工具、测量仪器和技术,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对车辆类别进行检验和鉴别。包括对机动车、非机动车的鉴定。

车辆安全性能

鉴定

运用专门工具、测量仪器和设施,对车辆的各种性能进行检验。包括事故车辆制动性能检验、转向系统性能检验、灯光信号装置技术状况检验、其它辅助系统性能检验、车辆发生事故时承载状况检验等具体鉴定事项。

车辆状况与事故关系鉴定

通过对事故车辆性能及损坏零部件的检验,结合事故现场路面痕迹,推断其与事故发生的关系。

车辆行驶速度鉴定

 

运用车辆相关知识、技术和工具软件,通过测试、模拟、运算等手段,对车辆发生事故时的行驶速度进行的仿真、分析和推断。

事故形态及过程鉴定

 

根据路面痕迹、车辆痕迹、受害人伤情和其他事故现场信息,运用有关科学知识、技术和方法,对事故发生时事故车辆的状态、行驶方向和轨迹、接触部位和角度以及当事人位置和姿态、事故顺序、事故现场位置(碰撞点)、事故现场残留物等事故形态、过程和原因进行勘查、检验、鉴别和判断。

事故损失鉴定

车辆损失成因鉴定

运用专业知识,对交通事故或者车辆火灾造成车辆损失的原因、责任进行检验、分析和判断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