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专家组到山东理工大学交通安全司法鉴定所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20211209日下午,省司法厅、省司法鉴定协会专家组一行5人对山东理工大学交通安全司法鉴定所(以下简称鉴定所)开展省级司法鉴定行业服务标准化建设评估验收工作。

专家组由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马启敏带队,聊城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二科科长李琳、省司法鉴定服务标准规范起草人刘霞、省司法鉴定协会秘书处秘书许林琳、聊城市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褚红强组成。淄博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彬,公共法律服务二科科长马清河、副科长王院涛陪同。

首先,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波介绍交通学院和鉴定所情况。

鉴定所所长张东焕汇报了鉴定所开展标准化建设情况。

专家组对鉴定所鉴定服务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经专家组对鉴定所外观标识、服务提供、服务保障、对外服务四项标准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专家组组长马启敏对鉴定所在标准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将标准化建设理念要常态化,对标准化工作实施动态管理,要把标准化建设的理念和内容融入到鉴定机构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中去,切实提高机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对检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反馈。

交通学院副院长李波对专家组的评估检查表示感谢,并表示鉴定所根据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继续进行标准化建设,发挥鉴定所的优势,练好内功,做好内涵式发展,继续为社会贡献力量。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彬对此次评估检查作了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对于专家提出的问题,机构要认真整改落实,并要求山东理工大学交通安全司法鉴定所在标准化验收通过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标准化建设。(赵以强)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