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举行交通事故车辆技术鉴定座谈会-交通司法鉴定

 

    20161018日下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事故车辆技术鉴定座谈会在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交通学院院长高松主持,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薛忠文一行五人、交通学院与交通安全司法鉴定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高松院长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交警支队对我校交通安全司法鉴定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学校、学院与鉴定所的情况,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

座谈中,针对我校鉴定所中标成为淄博市交警支队201610月到201810月的交通事故车辆技术鉴定服务单位,副院长丁德榜在简要汇报鉴定所的前期工作情况后,重点从增设办公场所、分区县落实责任人及如何与学科专业建设融合、如何提高案件分析研判能力、如何完善工作制度与规范工作流程、如何加强沟通协作六个方面提出今后的工作方案。

市交警支队事故科闫仲荣科长结合具体鉴定案例及案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对双方前期合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对鉴定所今后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薛忠文副支队长指出,我校交通安全司法鉴定所为淄博市交通安全事故责任认定与有效处理提供了公平公正的科技支撑,他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协作沟通,为事故认定提供科学、准确、规范的依据,同时,希望学校与学院加大研发力度,强化分析研判能力,积极借鉴同行经验,集中学校与地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淄博市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双方还就目前我校交通安全司法鉴定所存在的困难和相关技术瓶颈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