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123日下午,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研究中心成立签约仪式在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工会主席吴振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褚兆勇、院长高松、专职组织员丁德榜,淄博市交警支队和交通学院交通工程系、交通安全司法鉴定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褚兆勇主持。


会上,首先由交通学院专职组织员丁德榜介绍了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和条款,随后,由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事故科科长闫仲荣和山东理工大学交通安全司法鉴定所所长赵以强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签约仪式结束后,交通学院院长高松和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工会主席吴振华分别讲话,对该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双方合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围绕研究中心的运行和双方合作的具体形式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的规定,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毎月对淄博市的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究,为预防交通事故提供科学的依据和对策;对交通事故多发的地区、路段定期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对淄博市交通事故处理重要研究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对交通事故预防及处理工作的发展提出参考意见;对重大、疑难交通事故案件、信访案件的司法鉴定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提高交通事故处理司法鉴定工作的准确性;参与较大、重大交通事放的现场处置和分析研判工作,确保较大、重大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定期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岗位民警开展培训,提高民警的业务水平;组织推广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经验。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深化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和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合作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对于加强淄博市交通事故专业分析研究,为淄博市道路交通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理论支撑,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对于提高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科研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必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字体: 】【打印文章